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不當內容刪文標準不一?臉書公開道歉

2018/01/02 14: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臉書(Facebook)官方已於日前為涉及仇恨言論不當執行做出道歉宣言,並承諾將會恢復原先刪除了一些涉及仇恨言論文字,並保留在臉書上。

據了解,過去一年臉書一直積極的宣布將打擊網路仇恨留言的行動,而執行長馬克 ·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多次表態將設置專門審查小組來對付臉書上大量的仇很言論。不過,近期一份報告指出,臉書的審查機制有許多弊病,在報告書中所提到的近期 49 件檢舉,其中就有 22 件出現問題。

除了仇恨言論未糟臉書刪除外,批評人士還指出臉書有時會刪除合法內容,反而允許非法資訊在社群網路流竄。(圖片來源/USA Today)

臉書表示這 22 件問題檢舉來自於審查人員的疏失,而外國公益評論媒體《ProPublica》則抨擊臉書在審查該類言論時有雙重標準,最著名的一個例子為最近發生的「猶太教儀式謀殺案專頁」事件,臉書並未對該專頁進行限制,直到檢舉人向臉書回報時,臉書才將該專頁刪除。

除了仇恨言論未遭臉書刪除外,批評人士還指出臉書有時會刪除合法內容,反而允許非法資訊在社群網路流竄。

對此,臉書副總裁 Justin Osofsky 在面對《ProPublica》的質問表示抱歉,並揚言改善這些疏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臉書計畫將雇用一萬個審查職缺,審查部門比起去年將增加一倍的規模。 

【你可能還想看】
 滑臉書看影片不再佔流量!Facebook 正秘密測試的新功能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