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門「瘋自拍」無法自拔?印度、英國心理學研究:你病了

2017/12/31 16:12 文 / 記者黃敬淳

2014 年曾有一則消息指出,《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將「愛自拍」納入心理問題的一種,但隨後被證實只是假新聞。不過,一項被投稿至國際期刊的心理學研究則認為,太愛自拍確實可能是一種成癮行為。

(圖/翻攝自 Pixabay)

研究是兩名來自英國與印度的學者共同發表,並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該研究並把「自拍病」分級,同時列出各項可能導致用戶迷上自拍的原因,如環境因素、社會競爭、追求受矚、缺乏自信、抒壓等。

最終,225 位受測者被分類成「邊緣性愛自拍」、「重度愛自拍」、以及「慢性愛自拍」。有趣的是,男生愛自拍的比例超過了女生,來到 57.5%。通常對自我認同更有需求的 16 ~ 20 歲青少年,則是自拍頻率最高的一群人。

該研究並總結表示,缺乏自信、同時想追求某種團體參與感的人,似乎最容易迷上自拍。有趣的是,此次研究也為自拍成癮取了一個「病名」:selfit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