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最難修 3C 產品是誰?知名拆解平台認證是「它們」!

2017/12/30 10:15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人人都期待自己入手的 3C 產品能夠不出問題、順利使用,但送修的機會總是存在。不過,由於現代數位產品的零件微型化、一體化的比例提高,導致拆解維修難度也逐漸升級。稍早知名的「iFixit」便認證了 2017 年 5 款最難拆解、甚至幾乎無法維修的知名產品。

圖為 Surface Laptop(圖/翻攝自 Flickr)

iFixit 評選的標準大致包括產品零件是否採用特規的連接方式、工業膠水的使用比例、以及零組件的能否順利替換,來評斷一款產品的易修程度。其中,微軟今年 8 月在台上市的筆電新品「Surface Laptop」獲評 0 分(即不可維修),成為 2017 年最難修的產品,主因則是 LCD 面板、電池都以工業膠水黏在機殼,同時 SSD、RAM 以及處理器也都焊在主機板。

零件高度一體化的 MacBook 也入選,但排名稍後於 New Surface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其次難修的產品則依序是 New Surface Pro、Surface Book 2、2017 版 MacBook、以及新款 iPad。其中,相對好修的 2017 iPad(維修分數 2 分),原因則是其 LCD 面板至少好拆一些,但其他所有零組件幾乎都以膠水黏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度仍有其他維修程度為零的產品出現,但主要是配件,如 iPad Pro 的專屬鍵盤套 Smart Keyboard。這款配件只能以割破外層的方式進入內部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