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 馬祖馬港行

2011/10/07 19:37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女籃由副總經理謝繼茂及基金會執行長同時身兼電信女籃領隊林三元率領 10 位電信女籃隊員前進「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的最後一站「馬祖馬港社區」,為了和連江縣政府及馬祖防衛指揮部籃球隊一較高下,電信女籃派出甫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球員楊淑淨、謝佩君和徐千惠,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自五月份起跑,已經陸續將我們的愛與關懷送達花蓮黎明教養院、文蘭等四所原鄉小學、新北市三重區耕心蓮苑、烏來信賢教會、三峽復興堂及板橋善牧基金會等地區的學童,結合電信女籃的力量提供資源弱勢的孩子們特殊的球場體驗;有了之前服務經驗,每位球員對於此次到訪馬祖都顯得非常開心,除了實際走訪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位於馬港社區的定點之外,對於能和縣府及軍官們進行友誼賽也表示非常期待。

中華電信女籃隊是目前國內 WSBL 前四強之球隊,許多人從小離鄉背井接受中華電信培訓,一路至台師大的體育相關系所,認真專注的辛勤操練培訓出優異實力。今年八月間於深圳舉辦的世界大專運動會,中華女籃隊從國內六支女籃隊中選出代表團十二位參賽成員,電信女籃即有三位選手出線,並一舉為中華隊攻下銀牌。目前身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之學生,球員們平日除應付繁重嚴格的訓練外,還須顧及校內課程,每日行程滿檔;即便如此,球員們仍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今年趁著球季的空檔,結合中華電信基金會下鄉服務的機會,共同關懷偏鄉。隊長楊淑淨表示,隊員們過去長期以比賽、練球和學業為生活核心目標,現在有更多機會至偏鄉從事公益活動,更深刻體會服務他人、貢獻所長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

馬祖行的第一站,球員們來到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馬港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銀?、總幹事馮全忠與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下,荒廢已久的光武堂被改造為光亮寬敞的社區活動中心。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依社區居民的需求規劃多元學習方案,透過中華電信捐贈的電腦及網路,設立資訊教室,透過在學志工及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的資源,開設電腦課程,提供居民學習機會,豐富社區生活。謝繼茂副總表示:中華電信一向秉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服務大眾,尤其對離島及偏遠地區,更是不計成本的投入各項電信建設,為的就是要提供離島軍民享有和台灣一樣好的服務,以落實政府拉近城鄉數位資訊落差政策的要求。

這次能代表呂董事長帶領電信女籃隊到馬祖做「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除了和地區軍民進行兩場籃球聯誼外,也對馬祖第一個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馬港社區表示關懷,同時也藉此機會慰問馬祖的電信同仁,另外也特別指示馬祖營運處劉經理,要深入瞭解馬祖其他社區的需求,期許能為馬祖地區軍民提供最優質的電信服務。

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表示:基金會以縮短數位落差、協助社區文化產業、耕耘社區生活為主軸,長期推廣「善用電腦,電腦為善」的觀念,今年更結合中華電信女籃,希望能讓電腦使用者找到身心平衡的最佳方式,在長期使用電腦之餘也能以運動的方式健康身心,因此今年的「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最後一站來到馬港社區,希望鼓勵社區的運動風氣,讓社區居民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2011 年「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 10 月在馬祖南竿體育館劃下句點。中華電信基金會與電信女籃球員們共同宣誓明年將延續活動精神,持續關懷偏鄉與弱勢需求,希望結合電腦與體能活動,能夠將愛擴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也讓台灣成為身心靈都健康的富足樂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