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Note 8 電池耗盡無法充電暫時有解了!網友傳授小技巧

2017/12/29 18: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android)

韓國廠牌三星(Samsung)自去年發生 Galaxy Note 7 電池自然事件後,Galaxy S8 以及 Note 8 憑著出色的設計再次讓手機登上 Android 平台的王者,但近期卻傳出 Galaxy Note 8 一樣存在電池問題,只是這次並非爆炸而是無法充電。

根據先前報導,三星 Galaxy Note 8 存在電池無法充電的問題,只要用戶將電力完全耗盡導致手機完全關機後,發現插上 USB 無法讓手機充電。該問題經由多位外國網友回報,發現在數個月之中有許多案件發生。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除了 Galaxy Note 8 外,也有零星用戶表示 Galaxy S8 可能也有相同的問題,目前三星公司已經與外媒達成評論,但該公司並未公開表示。

不過,根據外媒《Mashable》的報導,遇到此問題的 Galaxy Note 8 用戶可以透過一個稱為「堆疊充電」的小技巧來暫時解決電充不進去的問題。

(圖片來源/NewLife2OldStuff)

首先,用戶須先將手上的 Note 8 充電反覆的進行插拔,每一次插入充電線必須等待 30 秒鐘,經過幾次重複步驟,手機將會開始正常充電。此方法經證實可行,但每一支手機的反覆插拔次數不一,部分甚至需重複 20 分鐘以上才能正常充電。

Galaxy Note 8 的充電問題外界認為並非硬體方面的 Bug,而是軟體調節失靈。由於鋰離子電池充電並未有記憶效應,因此專家建議盡量別等到完全電池耗盡才進行充電,應盡量保持 40~70% 的電力為佳,而 Galaxy Note 8 的問題在於電池完全耗盡,將導致手機無法透過微量電力來啟動充電步驟,因此造成電充不進去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又出包了?三星 Note 8 美國部分用戶反映手機無法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