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款 iPhone 賣太好、三星 Note 8 太強!蘋果 2017 利潤佔比大降

2017/12/28 11:45 文 / 記者黃敬淳

蘋果在 2015 年、2016 年季度,都曾繳出全球最高的利潤佔比,甚至幾度拿下手機產業超過 90% 的總利潤。不過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此一數字似乎首次出現明顯下滑,僅來到約 60%。

(圖/翻攝自 Flickr)

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蘋果在 2016 年 Q3,仍在全球手機產業的總利潤中拿下 85.9%,不過到了 2017 年 Q3 卻大幅衰退,同期相比下滑約 26%,來到 59.8%。儘管此一數字仍讓蘋果是手機產業最賺錢的巨獸,但已顯示蘋果在 2017 年的影響力似乎有所下滑。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此一數字除了因蘋果的舊機銷售大幅成長、影響了利潤,Galaxy Note 8 的強勢回歸也是主因。去年同期,由於 Galaxy Note 7 因電池炸燃問題下市,三星在手機產業並未取得利潤,不過到了今年度 Q3,三星便因 Note 8 的強勁表現拿下 25.9% 的手機產業總利潤──洽好與蘋果相比去年同期流失的佔比吻合。

iPhone 8 上市後始終有傳聞指其銷售不佳(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一報告也側面證實了 9 月上市的 iPhone 8 / 8 Plus 銷售似乎不算熱絡,甚至不如大降價的 iPhone 7 的傳聞。供應鏈稍早還傳出在 iPhone 8 減產的同時、iPhone 7 訂單卻大增 2,000 萬筆的消息。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廠商也稍有斬獲,如華為拿下 4.9% 的利潤佔比。排名全球第四、第五的 OPPO、Vivo 則分別為 4% 與 3.1%,但仍遠不及蘋果三星合拿 86% 行業利潤的驚人業績。至於 11 月才上市、預估能為蘋果帶來更高利潤的 iPhone X,則因並未在 2017 Q3 銷售,對上述數據不具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