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越來越耗電? 6 招省電秘技讓電力撐更久

2017/12/27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ndependent)

蘋果坦承針對舊款的iPhone機型,在電量不足、電池老化的情況下,會自動降速,以避免手機受電池不穩定影響自動關機。由於鋰電池的平均壽命約為2至3年,隨著手機使用時間越長,電池也會逐漸老化,必要的時候更換一顆全新的電池,相對地也能讓手機發揮較佳的效能。不過,平常在使用iPhone時,掌握一些設定上的小技巧與使用習慣,也是能有助提升電池耐用度。外媒《Independent》就整理出6招能讓 iPhone 更省電的實用方法,快學起來!

1.簡化通知

過多、與太過頻繁的通知提醒,是讓手機耗電的關鍵之一。有些不必要、或較少使用的通知提醒功能,建議可以關閉,減少手機使用的頻繁度。用戶可至「設定」點選「通知」,把一些不常用到的應用程式的通知傳送功能,設定為關閉。

2.關閉定位功能

在需要使用Google 地圖找路、規劃路線時,才把定位功能開啟。一般情況下,盡量把手機的GPS定位功能關閉,有助降低手機電量的耗損。

3.關閉Siri

若沒有很常使用這項語音功能,建議可設定為關閉。在需要用到的時候,再把Siri功能開啟,對於電量耗損也是很有幫助的。

4.關閉振動

相較於鈴聲、靜音模式,振動模式反而是最耗電的。一般情況下,平常使用時可選擇鈴聲模式,能有助手機電量的保存。

5.關閉外部連線

在使用3G或4G行動上網時,可把WiFi連線功能關閉;同樣的,在使用WiFi無線上網時,可把行動上網關閉,如此一來,都可幫助手機省電。另,若沒有需要用到藍牙傳輸功能,也盡可能地關閉藍牙。

6.關閉螢幕自動亮度調整

螢幕顯示是最耗電量的主要關鍵。想讓iPhone更省電的話,建議可把內建的螢幕顯示自動調整功能設定為關閉。在需要的情況下才進行螢幕亮度的手動調整,對省電的幫助很大。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 iPhone 太耗電?你需要「調校」這 5 款問題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