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揭露 Android Wear 概念圖:搭載 iPhone X 式 3D 感測

2017/12/26 15:55 文 / 記者黃敬淳

相比 Apple Watch 不斷有新傳聞、稍早銷量也正式超越勞力士成為全球最大「錶商」,Google 陣營的穿戴裝置 Android Wear 雖然仍有佳作,但整體仍相對沉寂許多。不過 Google 稍早也透露了一組專利概念草圖,顯示了 Google 仍持續思考該如何在手腕上設置一台「小電腦」。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與蘋果近來的專利傳聞集中在身體數據感測不同,Google 的「奇想」則是在手錶搭載雷達系統,然後讓用戶能以特定手勢操縱其他裝置,如對著智慧檯燈指一下代表「開燈」。系統中除了揭露 Google 將會以自家的處理器來讓手錶運作,也會有一個手勢 API 平台。

(圖/翻攝自 Slash Gear)

(圖/翻攝自 Slash Gear)

有趣的是,這款手錶的技術其實與 iPhone X 的 TrueDepth 相機有些類似,都是透過不可見光的投射與偵測,來接收外在環境的訊息,如在 iPhone X 上,手機接收的是用戶的臉孔(Face ID)與表情(Animoji),而在這款概念裝置則是手勢。

實際上,Google 先前也曾推出一項專案「Project Soli」,專門研究隔空操作各種數位裝置的途徑。據悉此項專利也採納了部份 Project Soli 的研究成果。至於蘋果陣營方面,稍早則傳出 Apple Watch 可能將搭載支援心電圖的新式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