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底有幾格?」Google 考慮讓 Android 9.0 移除 4G 訊號顯示

2017/12/27 13: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明年新的 Android 系統可能將不再支援電信商顯示訊號強度!根據《Phone Arena》消息指出, Google 正在考慮讓 Android 9.0 移除 4G 訊號顯示,讓「關於這支手機」頁面不再有 dBM 訊號強度的訊息。

該消息傳自國外著名 Andorid 開發者社群網站《XDA Developers》,根據外國網友解析 Google 所釋出的 Android 9.0(代號 P)開源碼發現,Google 將不再讓 Android 手機顯示電信商訊號資訊。許多手機多以「格數」來代表手機處的位置訊號強弱,而在 Android 系統內的「SIM 卡資訊」中也有以「dBM」為代表的相關訊息。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舉例來說,如果手機的 dBM 顯示 -120dBM,那就代表該手機正處於訊號最微弱的地區,而如果顯示 -99dBM,那就代表這支手機現在處於的位置比前者訊號更為強;dBM 數值越少代表手機收訊更佳。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為何 Google 要在最新的 Android 系統中移除 dBM 資訊?目前連電信商本身都不清楚,又或許是某個外國電信商向 Google 提出的要求,而 Google 單純為該電信商製作特例也有可能。不過 Android 9.0 還正處於開源碼狀態,最終會有哪些功能得留到明年才能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8.1 版本更新出包!手機多點觸控產生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