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臉書詐騙開始流傳「紀念賈伯斯,蘋果決定贈送 1000 台 iPad,只到 10 月10 日止」

2011/10/07 18:36 趨勢科技

臉書詐騙已開始流傳 請勿點選以免成為幫兇

趨勢科技今日針對利用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去世新聞的網路詐騙事件提出警告,在賈伯斯去世新聞發出的幾小時內,不肖份子就透過在臉書散播詐騙訊息來謀取利益。該訊息聲稱蘋果公司( Apple ) 決定送出 1,000 台 iPad 已紀念 Steve Jobs ,並該活動只到 10 月 10 日止,要取得抽獎資格必須先按下該惡意頁面的臉書 [分享] 按鈕和留言" RIP Steve " (安息吧~賈伯斯),一旦使用者點選此連結,不肖份子就可以從中或的並且要求使用者必須使用 facebook 分享上述頁面才能取得獲獎資格,事實上該連結會指向另一個廣告頁面,佯裝這個活動不適用於受害者的所在地,同時並出現多個廣告頁面,一旦使用者點選其中的廣告,不肖份子即可從中獲得廣告點擊的利潤。


不僅如此,點選此連結之後,會主動將此訊息公布在使用者的塗鴉牆上,根據趨勢科技的觀察,目前臉書上已經開始大量流傳這個連結。趨勢科技技術顧問許玴禎表示:「熱門新聞一向為駭客利用來從事不法活動的利器,趨勢科技呼籲大家不要任意分享不明的網路連結,這類利用社交工程陷阱散播有害連結的手法,會因為分享者愈多而大量擴散。」

趨勢科技 PC - cillin 2012 雲端版用戶已將此連結標示為紅色,在一片悼念科技界巨人的臉書塗鴉牆中,請小心地選擇點選綠色標示,在追悼這位令人不捨的一代大師時不會誤入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