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接聽電話的智慧「魔戒」ORII 來了!手指觸耳就能通話的超酷黑科技

2017/12/21 20:58 文/記者劉惠琴

ORII 智慧戒指,透過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並結合骨傳導技術。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接聽電話。(圖記者劉惠琴攝)

戴上智慧戒指,用手指觸碰耳朵,就能接聽、撥打電話,這可不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而是日常生活的真實應用。來自香港科技 Origami Labs 所研發的「ORII」智慧戒指,利用藍牙無線傳輸,與智慧型手機連線,結合骨傳導技術,透過指尖與耳骨接觸,把聲音轉化成頻率振動的傳導方式,加上內建於智慧戒指的兩個麥克風,就可以直接操控手機撥打、接聽電話,且全程不需動手觸控手機螢幕。

除了接打電話,此外,還可呼叫出iPhone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的語音操控功能,就能直接發送簡訊、查行程、查天氣、導航等。

創辦人之一的黃家恒表示,「ORII」智慧戒指的定位,是讓手指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延伸,並為日常生活帶來更自由的通訊體驗。投入這項產品研發長達兩年,在不斷改良產品性能、並把體積縮到最小與美觀輕巧外型,共歷經21個版本,終於在今年順利完成。

8月首度登上全球最大集資平台 Kickstarter,獲3,500 人贊助、累積破千萬台幣的贊助金額,更受到國際媒體 Mashable、Engadget、Hypebeast 一致盛讚,稱為「走在最前端的智慧裝置延伸品」。現在則是進軍台灣並展開集資預購活動,預計於明年3月底正式出貨。

香港科技公司Origami Labs研發的「ORII」,是全球首款採用骨傳導技術的智慧戒指,可支援Siri、GoogleGoogle Assistant ,遙控手機撥打、接聽電話,還可傳送訊息、查天氣等應用。(圖記者劉惠琴攝)

ORII 智慧戒指的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左右兩側設置有獨立的按鈕,同時按住兩側按鈕,即可開機或關機,內建有LED燈,當有來電時會閃爍。當有來電時,按一下戒指側邊的按鈕,接著只要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快速接聽電話。支援iPhone、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具備IPX7 防水功能,電力部分,可連續使用超過 1.5 小時,待機可達 48 小時。目前已於台灣貝殼放大群募平台「貝殼集器」展開線上募資計畫,共有紅、黑、銀、灰四色,早鳥預購價為 2,970 元,上市建議售價 4,880 元。

(圖記者劉惠琴攝)

「ORII」智慧戒指,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機身兩側設置有按鈕,長按即可開機或關機,內建有LED燈,當有來電時會閃爍,只要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快速接聽電話。(圖記者劉惠琴攝)

你可能也想看
摔手機救星?日本發明「破鏡重圓」的玻璃修復科技

新一代 iPhone「劉海」變身小護士?將能測心跳、量血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