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連網版」資費出爐:你能接受嗎?

2017/12/19 15:48 文 / 記者黃敬淳

今年 9 月,蘋果曾與 iPhone 8、iPhone X 一同發表了新一代的 Apple Watch。除了翻新處理器的性能,最重要的功能是加入了 4G LTE,但台灣仍因電信業者無法支援而沒有引入。而稍早,美國電信業者也公佈了 Apple Watch 連網的資費,或許能讓人參考未來 5G 時代的收費可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實際上,為了推廣 LTE 版 Apple Watch,蘋果曾與美國和各國的電信商合作,推出 3 個月的免費上網活動,因此此資費方案是在活動結束後推出。而依不同的電信商,用戶要在手機資費以外,再每月多付 10 ~ 15 美元上下、約合台幣 300 元起跳,才能在手錶上使用 LTE 功能。此外,如果中途一度關閉 Watch 的連網服務,要再重啟還需要額外支付一筆解鎖費。

至於台灣方面,9 月時遠傳總經理李彬曾透露,蘋果其實已在與各大電信商討上市計畫,並希望能支援 Watch 的 eSIM 卡(為內嵌式 SIM 卡),讓 iPhone 上的 SIM 卡可以與 Apple Watch 共用同一組號碼。除了技術方面的理由,NCC 曾規定「一個門號僅能在一個裝置使用」,也對此專案有所影響,因此至今,台灣仍沒有相應的資費出爐。

目前,台灣發售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除了沒有 LTE 版,亦沒有陶瓷製的 Edition 版與不鏽鋼製的一般版。蘋果也減少了特殊顏色的選項,以及錶帶的原廠選擇彈性,但相比上一代有些微降價。考慮 Apple Watch 從 2014 年 9 月發表以來皆沒有改變造型,未來用戶有望在 2018 年見到全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