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劉海」變身小護士?前置 3D相機感測將能測心跳、量血壓

2017/12/19 11:18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前置3D感測相機的「劉海區」,除了臉部解鎖之外,未來新一代iPhone手機,還可望能支援健康檢測相關應用。(圖/Flickr)

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蘋果有意將健康檢測相關應用導入在新一代的iPhone上,讓手機也能提供簡易的健康數據量測。

據蘋果最新曝光的專利文件報告顯示,未來 iPhone 可以透過內建的前鏡頭相機模組、環境光線感測元件、距離感測器等,在整合健康檢測相關晶片與應用程式,即可進行身體狀況的數據分析,提供實用的健康資訊。

只要把手機靠近身體的某個部位,如手指、耳朵等,透過發射光源的反射與接收,就能快速計算出該用戶的健康數據,包括像是:血壓指數、心電圖、體脂肪含量、心跳率等,

蘋果新專利,透過iPhone前置相機、感測器與晶片,可偵測使用者的健康數據。(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據了解,蘋果申請這份專利是在今年八月提交,當時 iPhone X 尚未正式發表,文件資料的圖像仍為之前上市的iPhone 機款作為示意。不過,專利文件所提到的3D相機模組、相關感測器等技術,在iPhone X正式發表後,都藏身於機身螢幕上方的「劉海」區域,至於最快何時會應用到未來新一代 iPhone手機上,尚不清楚,但已可看出,把健康量測晶片整合於智慧型手機的應用,已是未來手機應用的新趨勢。

事實上,不光是蘋果陣營很積極,就連非蘋陣營的手機廠商,也早已投入這塊新領域,且在明年即將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上,就能實現。

聯發科發表全球首款「健康智慧晶片」並與手機廠商合作,搭載該晶片的智慧型手機預計最快在2018年第一季上市。(圖記者黃敬淳攝)

聯發科於日前(12/14日),就已快先發表全球首款「健康智慧晶片」MediaTek Sensio,能一次整合演算法、晶片模組、感測器、App 等全站式環節。透過這款健康晶片平台,未來手機或穿戴裝置,將可以在 60 秒內,一次測完心率、心率變異、血壓趨勢、血氧飽和度、心電圖與光體積脈搏波圖。聯發科表示,MediaTek Sensio 將會成套與終端客戶合作,最快在 2018 年第一季就會有產品上市。

你可能也想看

比你想像得更驚人?研究顯示 Apple Watch 能診斷高血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