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Bug 太多!蘋果行銷長:那真是糟糕的一週!

2017/12/18 11:43 文 / 記者黃敬淳

今年 12 月初時,蘋果平台曾在一週內相繼發生嚴重 Bug,先是 Mac 出現不需要密碼就可獲得 root 權限的離譜失誤,後來又出現 iOS 11 因通知與時間限定錯誤,導致全球大量 iPhone 同步發生「黑畫面轉圈」、或是不斷閃退的 Bug。而稍早,蘋果行銷長席勒(Phil Schiller),也受訪談到了這尷尬的一週。

席勒表示公司已獲悉此一情形,並坦言遇到了「糟糕的一週」。他表示,包括 macOS 的 root Bug、iOS 的漏洞、以及 HomeKit 的安全問題,都是蘋果工程師沒有在第一時間察覺錯誤。而目前,蘋果已著手重整開發流程,並深切反省(soul-searching,意指有宗教道德意味、極嚴肅地自我檢討)。

不過,席勒還是不忘為自家產品宣傳,稱 iOS 仍是行動領域最佳,有著豐富的功能、易用的界面。而 iOS 11 史無前例的頻繁更新,則是為了「提升用戶體驗」。席勒並建議用戶可以嘗試一下這個新版作業系統。目前,iOS 11 僅有 59% 左右的升級率,落後 10 月底就順利突破 60% 的 iOS 10。

先前,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在中國參訪時回應了 iOS 11 Bug 過多的問題。不過當時他表示,iOS 11.2 已經修復了許多問題,而蘋果的理念就是「追求完美」、「永不停歇」。

至於過去,蘋果曾在軟體 Bug 上遇到的最大危機,可能是在 iOS 6 上取代 Google Maps、並推出自家地圖的時候。地圖爆發嚴重問題後,接班賈伯斯僅 1 年多的庫克除公開道歉、並建議用戶先使用 Google Maps,隨後還開除了從研發初期就一直主掌、有「iOS 之父」名號的 Scott Forst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