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銷量不振?蘋果首次大增產「這款」舊機!

2017/12/11 15:46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 iPhone 8 銷量仍相對穩定,但據了解,由於前代旗艦的需求超乎預期,蘋果除了在 2017 年未結束就已減產約 300 萬支 iPhone 8,較往年提早 2 ~ 3 個月,也傳出大幅增產舊機,一次下訂未來半年達 2,000 萬支的 iPhone 7 大單。

今年年中,蘋果也首次推出紅色版的 iPhone 7,但可能因擔心搶食系色選擇僅太空灰、銀色、金色的 iPhone 8,而移除此版本,然而 iPhone 7 仍超出預期地受歡迎(圖/翻攝自 Flickr)

據了解,儘管受 iPhone X 的光芒影響,iPhone 8 仍是首支表現不如舊機的蘋果新品。此次大增產去年發表的舊機 iPhone 7,也是蘋果歷來首次。一般認為,由於 iPhone X 較晚上市,舊用戶有等待的心理,加上 iPhone 7 降幅不少,128GB 版仍較 64GB 版 iPhone 8 便宜 2,000 元,讓不少對新功能不敏感的用戶乾脆入手 iPhone 7,甚至造成官網一度缺貨。

此舉亦可能影響 iPhone SE 2 的推出計畫。由於當時 iPhone SE 的出現是為了因應 iPhone 6s 銷量首次下滑,同時搶食約 3,000 萬蘋果小手機用戶的市場才推出的平價機,毛利更高的 iPhone 7 出現明顯需求,可能讓蘋果考慮只在新興市場推出這款新品。

依規格而言,iPhone 8 與 iPhone 7 除了外殼材質差異,主要為 A11 Bionic 晶片、TrueTone 顯示器、無線充電,以及成像品質更好的相機,其餘皆沒有明顯不同。iPhone 8 甚至也沿用了 iPhone 7 的 2GB 記憶體,沒有再額外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