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機功能大同小異?調研:用戶轉用「軟體更新」代替換手機

2017/12/11 14:50 文 / 記者黃敬淳

你上次換手機是什麼時候?調研機構 Jackdaw Research 便指出,由於手機售價提高,加上電信業者補貼減少,手機用戶似乎有延長換機時程、只靠軟體更新體驗新功能的傾向。

(記者簡榮豐攝)

過往由於電信約多在 2 年上下,許多手機用戶會在換約時順便入手新機,形成 2 年換機一次的潛規則,但據 Jackdaw Research 的說法,持有 4 ~ 5 年新機比例的用戶正在上升,顯示用戶的換機慾望正在下降。這除了手機變貴,新推出的手機在功能上缺乏強烈吸引力也是主因,導致一些用戶乾脆改用升級作業系統來降低換機的費用,但又能體驗一些新功能。

值得觀察的是,一些外型明顯大改變的手機,如 Galaxy S8 或 iPhone X,似乎能吸引消費者提前換機,但效果仍待觀察;一些手機廠商也加強推出「舊換新」或分期服務,以吸引消費者用更低廉的成本入手新機。

有趣的是,為了吸引換約或新訂戶,一些電信業者也不再將補貼款侷限於手機產品。遠傳稍早便推出簽電信約可折抵 Gogoro 電動機車的資費專案;台哥大亦有可補貼任天堂 Switch 遊戲主機的方案,顯示電信業者亦希望在手機之外,開拓可經營的品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