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應批評!蘋果高層:iPhone X「劉海」是複雜的高科技

2017/12/07 11:26 文 / 記者黃敬淳

為了實現 Face ID 等功能,蘋果在 iPhone X 留下了一道被暱稱為「劉海」的區域,以在全螢幕機身上安裝前鏡頭與 3D 感測器。不過,這個設計似乎引起了一些美感上的爭議…

iPhone X「劉海」(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稍早,蘋果的副總裁(VP)Greg Joswiak 便受訪表示,實際上這道劉海有其設計上的必要性,同時也是「蘋果史上經手過的最複雜科技」,極大化地在相當小的區域裡塞滿了各式元件。不過,Greg Joswiak 並沒有多談到相關的技術是如何運作。

「劉海」內藏的各式感測器。華為稍早也預先公佈了自家版本的 Face ID,並表示技術將比蘋果更先進(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Greg Joswiak 隨後也談到了 A11 Bionic 晶片的優勢,表示這枚晶片是蘋果能實現 Face ID 的關鍵,因為 3D 感測器打在用戶臉上的 3 萬個不可見光點,需要透過晶片的 AI 加速單元來處理機器學習過程,以讓 iOS 能「讀懂」用戶的臉。他也自信指出,這樣的軟硬整合,目前市場上仍無人能及。

Joswiak 也認為,正是因為 Face ID 已經夠好了,因此蘋果從未如先前市場傳聞的一樣,想在背面或螢幕上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我們就是想做一些全新的東西,而且不是那種會被照片欺騙的新技術」,Joswiak 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