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型「石墨烯電池」研發成功!充電僅需 12 分鐘

2017/11/30 13:25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宣布新型石墨烯電池已研發成功。(圖/美聯社)

3C電子產品的電池續航力,向來是各大廠商研發的重點。日前,三星電子對外宣布,旗下研究團隊三星先進技術研究院(簡增SAIT),已成功研發出採用一種名為「石墨烯球」材料的新型態電池技術,相比目前普遍採用的鋰電池,在電池的儲電容量部分能增加45%,同時在充電速度上還能提升達5倍。在進行充電過程中,充飽電力僅需花費12分鐘;相比市面上電池則需發費一小時的充電時間。此外,在攝氏溫度60度的環境下,也能依舊維持穩定。

SAIT 這項最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全球頗具權威性的科學雜誌《Nature》,近期並已於南韓、美國申請相關專利。

石墨烯為目前世上最薄、最堅硬的奈米材料。據 SAIT 的研究發現,運用以二氧化矽為合成的石墨烯球,可作為鋰電池的正極、負極材料。具有高效率、大容量、快速充電速度等優勢特色,並可讓智慧機電池變至得更輕薄。

不過,由於新研發技術的石墨烯電池,需要非常精密的製程技術,產能與良率都有待時間考驗。而在成功研發出「石墨烯電池」後,何時會正式量產、以及是否導入於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產品上,三星並未有相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