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廠年度之爭!外媒爆:Intel 即將推出 i9 系列行動處理器

2017/11/29 11: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reemiumworld)

今年對處理器大廠而言是個忙碌的一年,尤其是 Intel 與 AMD 這兩家長年死對頭,AMD 在今年 4 月推出新一代 Ryzen 處理器,標榜能與 Intel 的 i5、i7 系列平分秋色;Intel 也不甘示弱,5 月趁機宣布新一代 i9 處理器回擊。最近另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再度流出:Intel 即將推出 i9 系列的行動處理器。

此次洩漏出來的 Intel i9 系列行動處理器清單。(圖片來源/hothardware)

根據外媒《HotHardware》的報導,Intel 決定推出 i9 行動版處理器的同時,也意味著第八代 Coffee Lake 即將下放到筆記型市場,並且給予更好的效能。據了解,最早透露出 Intel 新處理器的是一款名為 AIDA64 的系統診斷軟體,在 AIDA64 測試版本中,發現代表 i9 系列處理器型號「Core i9-8950HK」。

從推出 Core i 系列開始,Intel 一直積極強化筆記型電腦處理器效能,而這次 Core i9-8950HK 的現身,則會是第一款量身打造的 Coffee Lake 行動處理器,並附帶超頻功能、具有 6 個實體核心(12 線程)、12MB L3 cache 三級快取,TDP(功耗)則為 45W。

行動處理器的公佈意味著 Coffee Lake 產品線逐漸完整。(圖片來源/TweakTown)

剩餘同級的行動處理器,都是基於 Intel Coffee Lake-H 架構來製作,包括兩款 i7 型號的 Core i7-8850H、Core i7-8750H,都是具備 6 個實體核心(12 線程)、12MB L3 cache、45W TDP,與 i9 比唯一不同之處僅在於頻率與能不能超頻而已。

i5 系列當然也沒缺席,包括 Core i5-8400H(6 核心 / 6 線程、9MB L3 cache、45W TDP)以及低階款 i3 的 Core i3-8300H(4 核心 / 4 線程,8MB L3 cache、45W TDP)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過去的死對手現在攜手了!Intel 與 AMD 合作開發行動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