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為什麼捨棄 Home 鍵?蘋果首席設計長揭密

2017/11/25 09:4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結合先進科技與實用性,歷時五年研發設計。(圖翻攝自The Verge)

蘋果十週年紀念款 iPhone X ,儘管售價創下iPhone 有史以來最貴,但上市後,受到全球果粉追捧熱賣,據瞭解,上市三週以來,全球狂銷估計約有 8 百萬支。特別一提的是,此次,iPhone X 在機身設計上,採用 OLED全螢幕、搭載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以及取消實體 Home 鍵的操控方式,也為iPhone 開創革命先例,並重新定義全新的操控方式。

「為什麼 iPhone X 要捨棄已沿用多年的實體 Home 鍵?」日前,蘋果首席設計總監艾夫(Jony Ive)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也罕見地首度說出幕後的設計原因。

蘋果首席設計長艾夫,參與設計iPod、iPhone及iPad等許多知名產品。(圖/翻攝自蘋果)

AppleInsider 的報導,艾夫在訪談時表示,堅守熟悉已久的方式,固然風險較低,但卻是條通往失敗的路。他補充說,當有一條更好的道路可以繼續向前走時,就是決定該走出舒適圈的時刻。為了讓 iPhone X 全螢幕擁有最大的顯示面積,在不影響機身尺寸下,捨棄Home鍵勢在必行。


此外,在談到 iPhone X 定價 999美元,高貴的售價掀起引發各界熱議時,艾夫回應指出,要把這麼多具有創新性的處理效能,放在這樣小型的行動裝置上時,從各方考量與效益來說,勢必會提高售價調整,是可預期的。

上月, 在《The New Yorker》雜誌舉辦的 TechFest 大會活動場合,蘋果首席設計師艾夫受訪時就指出,光是為了iPhone X 的研發設計,蘋果就已花了長達五年的時間,早從2013年就已開始著手進行,當時初步的想法是想做出一款無邊框的手機,但受限於當時的技術,設計出來原型機又大又笨重,在經歷長達一千多天的日子,才終於把這想法實現。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 真的「貴」嗎?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比一比!

蘋果公布iPhoneX 包裝盒設計的秘密

上市三週狂賣 800萬支!iPhone X 出貨時程加快縮短 1 至 2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