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聞多年終成真!第一款使用「iPhone 處理器」的 Mac 是它

2017/11/20 11:54 文/記者黃敬淳

由於自製的 ARM 架構晶片做得有聲有色,外界一直有傳聞蘋果計畫將自家「A 系列」晶片放到 Mac 電腦上,甚至取代 Intel X86 架構處理器。而據稍早消息,這項傳聞似乎即將首次實現:蘋果可能將原本搭載於 iPhone 7 的「A10 Fusion」處理晶片,放進 iMac Pro 這款產品。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合理地,蘋果不可能一下子移除 Intel 晶片,更不用說 iMac Pro 最高可客製至 18 核心的 Intel Xeon 處理器,因此 A10 Fusion 只會作為協同處理器的角色存在。據了解,這款晶片初期將會用來為 iMac Pro 提供「Hey Siri」應用。在 macOS Sierra 上,蘋果首次將 Siri 放進 Mac 產品線,但因為處理器架構不同,尚無法應用以「Hey Siri」口令喚醒 Siri。

目前,蘋果自製的 ARM 架構晶片已經應用在相當多不同的自家產品。除了 iPhone、iPad、iPod 與 Apple TV 會搭載的 A 系列晶片,Apple Watch 的 S 系列、AirPods 的 W1 晶片亦是由蘋果自行研發。但因開發架構不同,目前 Mac 仍主要在使用 X86 的 Intel 處理器。

圖為 iMac Pro。它是第一款使用太空灰設計的 iMac,定位也是專業工作站等級,並預計於 12 月上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在 iMac Pro 上使用 A10 Fusion,是蘋果首次應用 A 系列晶片到 Mac 產品線,但早在 2016 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 上,蘋果就已自製一枚 ARM 架構晶片「T1」,來負責執行 Touch Bar 的獨立系統。據了解,Touch Bar 的軟硬架構其實是延伸自 Apple Watch 的獨立系統,某種程度上就像在 Mac 搭載一條 Apple Watch。

可以預見的是,蘋果可能會逐步以這種方式,在 Mac 整合從 iOS 生態系開發來的新功能,同時又可以避免要放棄經營已久的 Intel 處理器開發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