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堵行動網頁騙點擊率! Google 將使出「放大絕」嚴格管制

2017/11/23 14: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nkedIn)

根據外媒《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於日前宣布將在明年正式開始對違規的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網頁進行管制,要求這些 AMP 網頁必須符合標準,否則將不再視為是 AMP 網頁。

自 2015 年 Google 推出 AMP 閱讀格式以來,許多網頁都開始採用 AMP 的加速載入優勢來方便用戶閱讀。不過,許多網站經營者為了宣傳,大都會採用所謂的「二段性」載入方式。意味當用戶點進文章後,網頁會先顯示一部分內容,需要點選「顯示完整內容」才會將全文顯示出來。

Google AMP 當初的設計在於強化行動裝置的瀏覽效率。(圖片來源/thrivesearch)

AMP 網站格式的推出原先是為了縮短用戶閱讀時間,而遭媒體濫用變成吸引廣告點擊的結果並非 Google 所樂見,尤其是複雜的網頁結構。例如這些受爭議的網頁都會推出 AMP 與一般頁面版本,而 AMP 由於有加速瀏覽的優勢,通常都被當作是誘餌來吸引用戶上鉤,點選「顯示完整內容」後才會導至普通網頁。

網站為了廣告點擊率,利用 AMP 的快速顯示來強制用戶進行二次點擊已經受到 Google 注意,因此為了解決這項問題,Google 宣布將在明年 2 月開始對該類型的網站進行強制處理,要求這些 AMP 網頁必須符合標準頁面規格,否則 Google 不會再將該網頁視為是 AMP 網頁,同時也會剔除搜尋排名。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也推「文章快手」! AMP 技術讓網頁速度快 4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