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LTE 保你一命!沒有網路也能撥打緊急電話

2017/11/23 10: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om's Guide)

Apple 在最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中添加了 LTE 網路功能,讓智慧錶能不再受限於得和 iPhone 連結才能取用完整的功能。不過,儘管 Apple Watch Series 3 能在沒有 iPhone 的情況使用臉書、Instagram 等 App,但在電話功能上還是禁止使用的。

不過,根據《BGR》報導指出,一位 Reddit 的國外網友發現,儘管 Apple Watch Series 3 沒有連接 iPhone 或是啟用電信商網路功能,只要 Apple Watch 處於有電信公司訊號的地方,LTE 版一樣可以撥打緊急電話。

該名用戶經過嘗試後,聯絡 Apple 服務人員,並獲得官方工程師的解釋。Apple 官方表示無論是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都能在斷絕網路下使用 SOS 呼叫功能,包括緊急電話。

之前版本的 Apple Watch 必須在連接 iPhone 的情況下才會顯示緊急 SOS 功能。(圖片來源/Cult of Mac)

這代表 Apple Watch 本身是可以通電話的,但 Apple 因為某些考量將啟用 LTE 功能的 WatchOS 禁用傳統電話功能。當然,免費的語音電話還是可以使用。這似乎聽起來很怪,但美國加州前些時候已有使用 Apple Watch 撥緊急電話的案例,一位 kitesurfer 民眾擱淺在有鯊魚出沒的岸邊,並使用 LTE 版本的 Apple Watch 進行呼救,因而得到救援。

要在Apple Watch LTE 上撥打緊急電話,只需長按手錶側面的按鈕,就能撥打當地的緊急求救電話。

【你可能還想看】
 比你想像得更驚人?研究顯示 Apple Watch 能診斷高血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