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董事長坦承:自家產品有競爭力,但高階形象不足!

2017/11/17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華為終端董事長、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的一份內部講稿曝光。除了談到自身職涯的內幕與心路歷程,余承東也提到對華為自家產品的一些評價。

余承東(圖/翻攝自華為 YouTube 頻道)

該講稿的對象是華為的新進員工。而余承東也坦率地指出,華為在手機上的目標就是「爭第一」,同時要成為「高階品牌」,但現今遇到的主要挑戰,是產品競爭力雖然愈來愈強,「高階品牌形象樹立得還不夠」。不過余承東並沒有多提其他策略,僅指出要做出「甩開別人兩條街」的產品。

Mate 10(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上月是在德國發表自家新旗艦「Mate 10」與「Mate 10 Pro」,主打大電量、AI 晶片、全螢幕設計,以及獲評 DxOMARK 綜合分數第二的徠卡支援相機(僅次 Google Pixel 2)。這款產品亦計畫在台灣時間 11/23 發表,但上市日期仍不確定。

余承東當時也曾表示,除了中國本土市場,華為的高階機種已經在歐洲不少地區都超越全球手機龍頭三星。

P10(圖/華為提供)

不過在今年年中,華為也曾出現過用料爭議。當時的另一型號旗艦「P10」雖然在發表會投影片上表示是使用 UFS 2.1 儲存介面,但部份機種卻被爆使用讀寫速率僅前者 33% 左右的 eMMC 5.1。隨後余承東也曾出面反擊,表示這是「友商醜化」,兩者日常體驗沒有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