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裝置成駭客攻擊的主要目標?惡意軟體的感染率高達近 7 成

2017/11/16 12:38 文/記者劉惠琴

調查報告顯示,2017年 Android 裝置受惡意軟體攻擊的感染率達到69%。(圖/彭博社)

Nokia 在近日於官網公布一項最新資安調查報告「2017 Threat Intelligence Report」,並指出在2017 年行動裝置受惡意軟體感染的比例高達72%,顯示出惡意軟體鎖定行動裝置為主要目標,受感染情況已持續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

據該報告的分析,在所有受惡意軟體感染的網路設備中,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部分,遭受惡意軟體的感染率有 69%;來自Windows裝置部分則有28%;而來自iOS與其他裝置部分,感染率則僅有3.54%。

調查報告顯示,2017年 Android 裝置受惡意軟體攻擊的感染率達到69%,Windows裝置為28%,iOS與其他裝置則僅有3.54%。(圖翻攝自Nokia官網)

在所有受惡意軟體感染的行動裝置部分,尤以智慧型手機居多。惡意軟體類型主要以廣告軟體、勒索病毒、木馬病毒這三大類居多,至於感染散佈的手法,則都是透過網路釣魚、惡意廣告、假冒下載安裝程式等型態,誘使用戶上當安裝導致裝置受到感染威脅。

這份針對網路惡意軟體攻擊行為所做的資安研究調查報告,是由Nokia 威脅情報實驗室(Nokia Threat Intelligence Lab)所發佈,每年的上半年、下半年共會發佈兩次,主要是透過部署在全球各地的諾基亞NetGuard終端安全解決方案(NetGuard Endpoint Security)進行相關資料的收集,覆蓋設備包括手機、平板、筆電、PC與物聯網(IoT)設備等,總數超過一億部。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用戶福音!Google Play 防堵惡意軟體入侵將出新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