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媒:iPhone X「綠線」瑕疵,是三星面板品質不良!

2017/11/16 11:28 文/記者黃敬淳

近來,蘋果新機 iPhone X 的螢幕不時傳出會出現類似漏光的「綠線」,通常出現在面板最右側或左側。而日前,韓國最大的英文報紙《The Korea Herald》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三星出產的 OLED 面板瑕疵,可能是原因所在。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報,一名消息來源便直率地表示「三星必須為此受罰」。此外,與先前傳出 iPhone X 產能不佳的原因是前鏡頭 3D 感測模組良率不同,消息來源也表示真正的原因是三星的 Super AMOLED 面板的品質「比預期差」。蘋果對 OLED 面板品質過於苛求,也可能是此一局面的成因。

不過,另一消息來源則提出另一說法,指出蘋果工程師與供應鏈都是首次應用 OLED 在 iPhone,加上蘋果一向會在面板加入自己的調校(如整合 3D Touch 感測膜),組裝瑕疵也可能是此一異常狀況的原因。

iPhone X 綠線(圖 / 翻攝自 MacRumors)

據了解,iPhone X 的 OLED 面板此次是由「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獨家供應。此面板亦佔 iPhone X 零組件成本 3 成,約為 110 美元,超過台幣 3,300 元。

Galaxy S7 edge 也曾出現類似「紫粉線」。當時三星是表示可能是網友曾摔到手機,造成內部元件毀損(圖 / 翻攝自 Reddit 網友 redbull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