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113重點新聞】Face ID 遭人臉面具破解;iPhone X 再傳「滋滋聲」

2017/11/13 19:10 文/記者黃敬淳

一、才傳螢幕異常綠線!iPhone X 再傳音響「滋滋」怪聲...

繼先前 iPhone 8 的耳機雜訊、iPhone X 螢幕面板的「綠線」瑕疵後,iPhone X 正面上端的立體聲音響傳出一旦開大音量,就會有「啪滋」怪聲的問題。目前已有用戶回報,蘋果已接受此問題,願意在直營店免費更換新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不可能任務》翻版?資安公司用「人臉面具」騙過 iPhone X「Face ID」

一間越南資安公司稍早指出,該公司透過 3D 列印、照片、矽膠等材料製造出 iPhone X 所有者的「人臉面具」,並成功透過該面具解鎖 iPhone X「Face ID」臉孔辨識。該團隊亦指出,他們相信比起臉孔辨識,指紋辨識仍是較安全的生物感測機制。

三、Google 研究:與其擔心被「駭」,不如想辦法避開「釣魚連結」!

Google 稍早公佈了一份與柏克萊大學合作、並歷時 12 個月的研究,指出惡意程式想攻擊、盜取 Google 帳號,已經是普遍現象,並一共記錄了超過 19 億次攻擊行為(絕大多數未成功)。此外 Google 也指出,比起網站遭「駭」或是木馬程式,釣魚郵件的危險性恐怕還大了許多。

四、為免私密照曝光,Facebook 希望你先上傳自己裸照!

為了防範分手後遭不良伴侶洩露,或是其他網路霸凌行為,Facebook 與澳洲政府展開一項早期合作,希望透過用戶在 Messenger 自行寄送裸照給自己,讓 Facebook 加註 Tag 等「數位 DNA」,從而在未來於 Facebook、IG 等平台直接封鎖惡意人士上傳用戶私密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