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設計長:iPhone X 作為「物體」還會持續演進!

2017/11/10 14:18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設計長艾夫(Jony Ive)稍早接受了外媒訪問,談到了蘋果的新總部「Apple Park」,以及上市剛滿一周的新機 iPhone X。

(圖/翻攝自蘋果)

採訪艾夫的並非傳統媒體或科技網站,而是《Wallpaper》。這本雜誌重新改變了設計雜誌的風貌,從美食、時尚、旅行、科技、藝術到傳統設計雜誌著重的工業設計與建築無所不談,編輯風格多變,因此受訪內容也著重在蘋果新落成的總部「Apple Park」。

艾夫的回應也與先前傳出的消息不同。早先,著名的蘋果部落客 John Gruber 曾爆料,蘋果新總部主要採用開放式辦公室,讓不少員工不滿這些設計。不過,艾夫的訪談則指出,各個團隊其實能選擇要待在封閉式辦公室還是開放式。Apple Park 也被設計成能「極快地」改變隔局,把空間變成開放式或是小隔間──過去,賈伯斯就以經常擅自改變門禁卡權限,來重新安排工作空間著稱。

Jony Ive(圖/翻攝自 Wallpaper)

(圖/翻攝自 Wallpaper)

艾夫也讚美了開放空間,能讓過去被空間分開的不同領域設計團隊能靠得更近。但實際上,蘋果的設計團隊人數並不多,僅在 20 ~ 30 人之間。他們之中也有許多人早在 1997 年賈伯斯重回蘋果前,就已經在蘋果共事,如艾夫本人也是。

蘋果新總部主要採用開放空間(圖/翻攝自 MacRumors)

對於新的 iPhone X,艾夫則表示手機只是軟體的容器。蘋果設計團隊的最終工作是讓一切融入背景,讓「設計」本身不被注意。而因為軟體能持續演進,未來 12 個月內,iPhone X 這個物體將能做到它現在不能做到的事,這讓設計團隊非常興奮。艾夫也表示,iPhone X 將是未來產品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起點。

(圖/翻攝自 Wallpaper)

「賈伯斯劇院」的一景。此處將在日後用來發表新產品。iPhone 8、iPhone X 則是首次在「賈伯斯劇院」亮相的新品(圖/翻攝自 Wallpaper)

艾夫也認為,他相信未來 20 年,蘋果仍將繼續交出具突破性的開創產品。這也是唯一能推動蘋果發展的動力。艾夫的話或許也回應了從前年漸漸傳出的倦勤傳聞。去年,艾夫除了將 iPhone 的常規設計交棒給兩名下屬(他們亦不直接向艾夫本人匯報,而是對口 CEO 庫克),蘋果也首次創設了「設計長」職務予艾夫,讓他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參與蘋果。

有趣的是,艾夫曾在受訪時被問到退休後會想設計什麼,他答道是「杯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