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 HTC Vive?蘋果轉推「虛擬實境」頭盔,搭載「rOS」

2017/11/09 12:10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先前蘋果原定想推出一款搭載半透明螢幕的「智慧眼鏡」,作為類似 Apple Watch 定位的另一款數位穿戴,不過稍早據外媒消息,蘋果的開發方向似乎有了變動,轉而想推出功能較強、類似 HTC Vive 的重量級虛擬實境頭戴。

(圖/翻攝自 Flickr)

據《彭博社》資訊,這款頭戴的背後團隊正是先前在 2017 WWDC 上推出「ARKit」的工程團隊。透過這組開發工具,App 開發者能在 iOS 裝置上實現 AR 互動,如 IKEA 的 App 就允許用戶透過相機,擺放虛擬沙發或其他家具,好初步判斷商品放在家裡的效果。實際上,ARKit 也是該團隊的第一個成品。他們主要是經過蘋果先前一系列的收購而組建起來。

與 HTC Vive 不同,這款預想中的蘋果頭戴功能較為輕量,既不主打 VR(Vitural Reality),也不依賴空間定位器,而是一款行動 AR 產品,靠著電池與獨立晶片運作。《彭博社》也表示該原型也與 Google Daydream 不同,不必裝上手機來當作運轉核心或顯示來源,而是有自己的螢幕,甚至搭載暫稱作「rOS」、從 iOS 變體來的作業系統。

HTC Vive(圖/翻攝自 Flickr)

由於產品還在開發階段,《彭博社》引述的來源甚至表示可能得到 2020 年才能上市,但據目前消息,該產品可能配有觸控螢幕、支援 Siri、能理解頭部動作(如點頭表示同意)。主要的功能除了 3D 地圖,同時可觀看、錄製 360 度影片,將 FaceTime 或 iMessage 升級至 3D 虛擬互動房間,也是蘋果想嘗試的功能。

外媒嘗試繪製的蘋果頭戴樣式(圖/翻攝自 TechAcute)

特別的是,與先前的 Apple Watch、新版 Apple TV 一樣,這款蘋果頭戴除了會有自己的作業系統,也會有專屬的 App Store,成了另一款平台級新品,足見蘋果對 AR 頭戴的野心。但如同先前的蘋果汽車傳聞,開發計畫仍然有變動的可能。

CEO 庫克(Tim Cook)早先也曾多次表示蘋果極相信 AR 的潛力,同時認為 VR 過於「笨重」。在發表 ARKit 前,庫克也曾表示 AR 未來將會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核心功能,就如同處理晶片一般。

與會讓使用者完全投身到虛擬實境的 VR 不同,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的作用是在現實環境中放置虛擬物件,如《Pokemon GO》可以在現實環境裡看到寶可夢並且捕捉它,就是一種初步的 AR 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