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上當!假冒 OPEN小將10週年慶 LINE 送「7-11 佰元禮券」,小心被騙個資!

2017/11/04 23:25 文/記者劉惠琴

假冒官方帳號發送 7-11 佰元禮券領取的轉傳訊息,會要求先加入好友。(圖翻攝手機畫面)

小心,假冒商家官方帳號又再度橫行 LINE 通訊平台!最近有不少網友收到LINE好友轉傳「7-11佰元禮券領取」、「OPEN小將10週年慶」訊息,並要求需先加入好友,即可免費獲得7-11超商禮券,讓不少網友誤以為真,瘋狂轉傳群組分享。

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活動並非為官方所舉辦,在7-ELEVEN官網與粉絲團並未看到相關活動訊息。此外,正版註冊的小七 LINE官方帳號為「7-ELEVEN 統一超商」,同時並有LINE官方認證的綠色盾牌標誌,與冒用的假官方帳號差很大。網友也質疑,OPEN小將今年7月11日已歡慶12歲生日,哪來的10週年慶?

7-ELEVEN統一超商的LINE官方帳號,有綠色盾牌的LINE官方認證。(圖翻攝手機畫面)

LINE表示,先前已有多家知名賣場的LINE官方帳號接連遭到冒用,都是利用送折價券、禮券、貼圖等誘因,吸引網友分享、點擊連結,LINE 已針對被檢舉的假冒商家名稱商標的帳號停權。對於近期又陸續出現的假冒商家官方帳號,LINE也再度呼籲提醒用戶,看到送禮券、送折價券等訊息,先別急著轉傳分享,可先上該企業商家的官網或官方粉絲團查詢是否真的有舉辦相關活動。

此外,要特別提醒的是,千萬不要輕易提供個人LINE ID與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以防遭有心人士竊取個資。遇到假冒企業商家的帳號,立即透過檢舉機制功能向LINE舉報,或透過或直接至LINE官網填寫「問題反應表」檢舉。還有,對於轉傳收發的訊息有質疑、查證未明時,也不要貿然的隨手轉傳出去,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

你可能也想看
釋放手機容量?快速清除 LINE 暫存檔全靠這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