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功能大翻身?將能遙控家電、幫車門上鎖,還可玩夾娃娃機!

2017/11/04 18:10 文/記者劉惠琴

LINE展示物聯網平台的應用情境,像是透過官方帳號於對話視窗內開啟選單,即可搖控具有連網功能的家電設定,如:設定掃地機器人的清潔時間。(圖LINE提供)

LINE 除了用來傳訊聊天,你能想像還可用來玩夾娃娃機、遙控家電開關嗎?LINE於昨日(11/3日)首度在台灣舉辦 LINE Taiwan TechPulse 開發者大會,現場展示了與領導品牌家電大廠合作的電扇、掃地機器人的應用情境體驗,此外,會場還展示了用LINE玩夾娃娃機的互動操控方式,吸引各界目光。

迎接萬物皆可連線上網的物聯網時代,LINE表示,未來將扮演物聯網應用的智慧入口平台,透過全新的「LINE Things」物聯網雲端應用平台,扮演串聯「用戶」、「裝置」與「服務」的主要角色,讓使用者在未來只要打開 LINE,就可以直接遙控各式各樣的家電裝置或居家監控等;此外,也可應用於車聯網,如遙控車門上鎖、提醒剩餘車油量等等。

LINE進一步指出,LINE Things 物聯網平台的定位,初期以串聯裝置與管理為主,目前還在開發中,並預告最快將於2018年第四季上線。此次特地來台灣舉辦首度的開發者大會,希望能與在地業者展開合作,讓用戶未來不需要再另外下載其他應用程式,透過LINE物聯往平台入口,帶來更簡化、更便利的生活應用。

透過LINE全新的物聯網平台,遙控智慧家電,如風扇的風向操控設定。(圖LINE提供)

LINE 開發者大會於現場展示的 LINE 物聯網情境體驗區,與台灣LG、大同、聲寶等家電大廠合作,推出能用 LINE 官方帳號遙控的電扇、電鍋、電燈、掃地機器人等具連網功能的家電裝置。打開LINE,進入專屬的官方帳號介面,選取要遙控的家電選項,即可進行相關的操控設定。

特別一提的是,現場還擺放了多台的夾娃娃機,透過LINE開發者的專屬官方帳號,於聊天視窗中輸入「抓娃娃」關鍵字,對話框就會跳出遊戲關卡畫面,點擊後,把手機裝置放在夾娃娃機設置的感應區,就可進行遊玩。

結合夾娃娃機的娛樂應用,輸入關鍵字,啟動遊戲畫面關卡,即可進行夾娃娃的操控遊玩。(圖LN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這些不是密技!但實用度很高的 5 個 LINE 小技巧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