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好消息!Google 釋出 Fast Pair 藍牙快速配對新功能

2017/11/02 18:4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宣佈推出全新的藍牙配對功能,將能讓Android 6.0系統以上的手機,與無線耳機耳機,即可快速進行自動配對。(圖擷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Android 手機配對無線藍牙耳機,將可實現快速配對的新功能!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全新一代的藍牙快速配對功能,這項採用「Fast Pair」新標準的藍牙連接技術,大大簡化了以往需要繁複設定的操作流程。

根據Google釋出的示範影片,在進行藍牙配對時,使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裝置,可以在不需要開啟裝置的狀態下,只要直接把無線藍牙耳機放在靠近手機或平板的位置,通知欄就會自動跳出配對連接的提醒通知,即可快速完成藍牙配對,非常便利。

藍牙快速配對成功後,手機會彈出自動配對連接的訊息畫面,相當便利。(圖擷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先前,蘋果在推出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 時,透過內建自家研發的 W1晶片,在開啟藍牙功能後,只要把 AirPods 耳機靠近 iPhone、iPad 或 Apple Watch,就能快速啟用自動配對模式。現在,類似這樣的藍牙快速配對功能,在Google 發佈了「Fast Pair」新標準的藍牙連接技術後,只要是支援 Android 6.0 系統以上的手機或平板,內建的 Google Play商店版本為11.7版及以上,都能支援「Fast Pair」的快速配對功能。

把 AirPods 耳機靠近 iPhone、iPad 或 Apple Watch,透過耳機內建的蘋果W1晶片,即可快速啟用藍牙配對模式。(圖擷取自The Verge)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所使用的無線藍牙耳機也必須同樣要有支援「Fast Pair」功能。目前市面上具備有「Fast Pair」新功能的無線藍牙耳機還相當少,除了 Google 自家新發表的 Pixel Buds,還有 Libratone 的 Q Adapt On-Ear,以及 Plantronics 將推出的 Voyager 8200 系列無線耳機。在Google 發佈這項藍牙快速配對新標準後,推測未來將會有更多無線設備裝置加入「Fast Pair」的行列

你可能也想看

傳輸速度快2倍!HTC U11 將獲藍牙 5.0 支援 9 月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