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 功能實測1】無 Home 鍵操控手法大公開!(影片)

2017/10/31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經歷買氣火熱的預購後,iPhone X 預計將在台灣時間 11/3 正式上市。而稍早《自由電子報》也提前體驗了這支全新 iPhone,並簡測了 iPhone X 主打的幾項功能。

「劉海」的切割曲線其實很細緻,可以想見製造時對良率的衝擊(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型

本次 iPhone X 與 iPhone 8 系列不同,僅有太空灰、銀色兩種配色。由於窄邊框的關係,銀色版的正面邊框也都直接採用黑色,不再像過去會讓白、銀兩種顏色互相搭配。不過,白色版 iPhone X 的側面不鏽鋼邊框倒是維持偏銀色的質感,與太空灰版會配上深色不同。

雖然實機還是比 iPhone 8 大一些,但整體手感很接近 iPhone 8(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 iPhone X 的銀色與太空灰版都採用黑色正面邊框(圖/記者黃敬淳攝)

相比 iPhone X 初亮相時頗受爭議的正面「劉海」,實際上手後反而沒有想像中突兀,這可能是因為 iPhone X 的寬度沒有預期中大、使得劉海比想像中小片。一些全螢幕 App 操作,如影片,劉海兩側的「耳朵」也會直接變成黑色。透過 OLED 面板在顯示黑色時的優勢,也能多少遮掩劉海的突出感。

直立式的雙鏡頭貼片感很重(圖/記者黃敬淳攝)

比較突兀的反而是背面的直立式主相機。由於換用玻璃背蓋的關係,蘋果沒辦法像先前的 iPhone 7,可以透過金屬的些微隆起,來降低鏡頭突出對一體感的破壞,最終讓 iPhone X 的主鏡頭只能貼片似地附著其上,刺眼程度遠超過先前 iPhone 6 時首次推出的突起式鏡頭。

銀色版 iPhone X 的側邊不鏽鋼邊框(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銀色版 iPhone X 的不鏽鋼邊框由於直接採用銀色,給人的感覺與廚具的不鏽鋼質感太過相似,讓人聯想到快煮壺。總而言之,個人認為正面的全螢幕設計比想像中驚豔,三星製的 OLED 面板在顯示顏色時也仍然吸睛,十足豐豔,但買個背蓋搭配可能會好一點。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起至右,依序為太空灰 iPhone 8、iPhone X、銀色版 iPhone X、金色版 iPhone 8 Plus(圖/記者黃敬淳攝)

下一頁還有日常操作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