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有「劉海」?傳三星下一代旗艦機皇 Note 9 也將採用

2017/10/31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機身螢幕上方的前置鏡頭,內建了結合多個感測器的TrueDepth相機模組。(圖翻攝Apple官網)

iPhone X 螢幕上方的前置鏡頭,搭載了結合多個感測器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形成機身螢幕上方獨特的「劉海」造型設計,日前傳出將有其他 Android 手機大廠跟進,推測這股「劉海」機身掀起的3D臉部辨識熱潮,將可望從明年開始發酵。

來自微博用戶「MaidouDEmaidou」的消息指出,近日三星於 ICCV 2017 國際計算機視覺大會(全名為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主要就是探討採用深度感測結構的主動式相機運用於手機上,在戶外時如何克服環境光線與相關應對措施,據了解,這項研究主要是採用以 Mantis vision 為核心技術基礎的演算法,並釋出相關技術的示範影片

三星近日於 ICCV 2017 國際大會發表有關3D感測相機的論文研究報告。(圖翻攝自微博用戶MaidouDEmaidou)

該論於文日前發表後,被外界解讀為三星正在發展3D感測技術的相機功能,並依此推測認為將很可能率先運用於明年下半年將發表的旗艦機款 Note 9 的機身上。至於是否會因此在機身外型加入「劉海」的設計,目前尚不得而知。

先前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研究報告曾指出,3D 感應系統不僅能替手機解鎖,還可以做出許多立體有趣的臉部動畫表情,例如 Apple 的 Animoji 動畫表情功能。且從廣面來看,3D 感測系統是 AR 發展的重點技術之一,並預測在未來幾年內,Android 手機採用 3D 感測技術的數量將大為增加。

可預期的是,導入3D感測系統可望成為明年旗艦手機的主力特色,至於智慧型手機的機身設計是否將走向「劉海」風潮,仍有待後續觀察。

三星近日於 ICCV 2017 國際大會發表有關3D感測相機的論文研究報告,並釋出相關示範影片。(圖翻攝自 Image Sensors World網誌)

蘋果iPhone X 是全球首款支援Face ID技術,可進行3D臉部掃描辨識的智慧型手機,內建於「劉海」區域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具備多達八個感測器,在進行臉部掃描時,透過超過 3 萬個不可見的光測繪點投射到臉上,可即時追蹤人臉的3D結構並繪製精密的面孔深度圖像,以此作為臉辨識別解鎖的依據。蘋果聲稱3D臉部辨識技術,具高度安全性,破解率僅有百萬分之一,除用來刷臉辨識之外,也將能運用於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相關應用。

iPhone X 為全球首款可支援Face ID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可掃描臉部進行辨識。(圖翻攝Apple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最神分析師預測:未來 Android 將倒向 Face ID 的 3D 感應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