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攻3大市場 明年換機潮更強勁

2017/10/28 17:15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最新預測,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將於明年重返成長,蘋果新旗艦機款iPhone X在北美、中國和西歐等3大市場可望成為銷售動力,帶動iPhone換機潮於明年表現將更強勁。該報告再次凸顯市場預期iPhone X大量出貨和銷售由今年底遞延至明年的現象。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預測,iPhone X帶動的換機潮,將從今年底延續到明年,成為驅動北美、中國和西歐等3大智慧手機市場銷售動力。(法新社)

明年智慧機出貨 估增6%
Gartner研究預測,全球智慧手機經過2016、2017年銷售趨緩後,2018年將是自2015年以來銷售首見重返成長的一年;明年世界行動電話的整體銷售可望年增2.4%、出貨量達19億支,其中,智慧手機占行動電話總出貨量86%,年增6%。

蘋果iPhone X手機價格雖然高貴,預期仍將是驅動北美、中國和西歐等3大手機市場銷售的引擎。Gartner研究主管柯札說,「鑑於iPhone X供應要到11月較晚之後,我們預期iPhone換機週期迄2018年會更強勁」。

該機構認為,iPhone X零組件短缺可能導致今年第四季需求無法滿足,造成本季部分銷售滯延至明年。分析師先前臆測,由於3D感測元件和TrueDepth相機生產遭遇瓶頸,恐使iPhone X第四季出貨受影響;不過,供應鏈近日消息指出,隨著iPhone X生產線已陸續開始加速和放量生產,該3D相機模組良率現已大幅改善。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報告曾指出,iPhone X換機需求可能延續至明年第二季,預期iPhone X明年出貨量約8000萬至9000萬支。

個人電腦市場 有望復甦
另外,Gartner新報告也預測,隨著企業升級電腦至搭載Windows 10系統、中國和俄羅斯市場的反彈,個人電腦(PC)市場明年有望復甦;整體PC市場(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高階超可攜裝置Ultramobile)出貨量在2017年保持穩定,2018年將成長0.8%至2.65億台。

你可能也想看

hTC 跌出排名!台灣 9 月賣最好的手機仍是「它」!

舊機換新 iPhone X,搭台哥大、遠傳指定資費有機會 0 元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