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零售巨擘:配 Mac 給員工比 PC 來得划算

2017/10/27 14:04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因亞馬遜(Amazon)的競爭,在網路時代的腳步有些顢頇,沃爾瑪(Walmart)仍是全球最大的百貨零售巨擘。而這家在全球聘有 200 萬人、精於成本控制的公司,稍早則計畫要多佈署 10 萬台 Mac 給總部的員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沃爾瑪是在全球最大的蘋果 IT 集會 JNUC 上談到了相關想法,表示儘管 Mac 的採購成本比 PC 更高,但隨後幾年間的折舊與維護成本卻低得多。去年在同一會場上,IBM 也提出了相同看法,認為 Mac 的折舊優勢與低廉的維護成本,會讓使用 4 年的 MacBook Pro 總成本,比 PC 便宜超過 500 美元。

沃爾瑪目前配有約 7,000 部的 Mac。其代表也表示,在日常使用回報的問題裡,Mac 的比例也確實較 PC 來得低。未來公司亦不排除將會讓新進員工優先使用 Mac。去年,IBM 也談到他們 21.7 萬台蘋果裝置與 40 萬名員工,僅需要 50 人的團隊來維護即可。

由於設計與訂價策略,Mac 的售價近年來仍穩定較 PC 的平均售價貴上 1 倍。值得一提的是,IBM 與沃爾瑪其實都與蘋果有一定的商業合作,如 IBM 曾為蘋果開發一系列的商用 App,好幫助蘋果拓展商業用戶;沃爾瑪則長期是蘋果的零售夥伴,雙方也就行動支付方案有所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