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才要上市,庫克就開始準備退休了?

2017/10/25 13:20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短期內還沒任何退休預兆,現年 56 歲的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已經開始準備退休計畫了。在稍早與《BuzzFeed》的訪問中,庫克與蘋果另一位副總裁安琪拉阿倫茲(Angela Ahrendts)一同在新開設的芝加哥蘋果店受訪,並談到了相關事項。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庫克在受訪時指出,作為執行長,他自認其職責之一就是要培養夠多的接班人選,然後讓董事會決定。而他目前也正在選定、培養接班團隊,但沒有透露人選有誰。

一同受訪的副總裁安琪拉阿倫茲,也在老闆面前被問到是否要接任下一任 CEO,但她略顯無奈地表示這是很蠢的假新聞。阿倫茲是蘋果高層最高薪的職員,年薪甚至超過庫克。在到蘋果履新前,她在 Burberry 擔任執行長,也是蘋果高層裡唯一的女性。

右為安琪拉阿倫茲被問到是否接任 CEO 的反應(圖/翻攝自《BuzzFeed》)

蘋果營運長杰夫威廉斯。他目前也主管 Apple Watch(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稍早來台參加台積電 30 週年論壇的蘋果營運長杰夫威廉斯(Jeff Willams)也被認為是可能人選。實際上,在接班賈伯斯擔任執行長前,庫克的職務正是營運長,難免被聯想可能循舊例高升。不過他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也僅表示庫克是很優秀的人才,「我沒法和他比。」

近期有退休傳聞的蘋果高層還包括設計長 Jony Ive。從 Apple Newton、iMac、iPod、iPhone 與 iPad 一路參與的他,已經是當代工業設計界的重要人物。不過他在前年傳出倦勤,並將 iPhone 等日常設計業務交棒給其他人。實際上,「設計長」一職也是蘋果在 2015 年為他新設的職務,用意是讓他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參與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