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呼叫 Google 語音的方式變了?對手機說出「這句話」也能通!

2017/10/25 13:30 文/記者劉惠琴

使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裝置時,以往要呼叫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必需先說出「OK Google」,才能啟動聲控指令相關功能,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OK Google」之外,說出「Hey Google」這句語音指令,也同樣能快速呼叫出 Google語音助理功能。

Google 將讓手機支援「Hey Google」的語音指令。(圖翻攝自The Verge)


外媒The Verge 報導表示,近日已有部分手機獲得這項支援新語音指令的更新通知,預計很快將會開放到Android 手機與平板裝置上。這項更新,主要是針對語音設定功能,對著手機說出「Hey Google」,讓系統辨識出這項聲音指令,即可操控相關語音功能。該報導指出,目前僅有少數機型可獲更新,推測之後Google應會進一步對更多Android裝置釋出更新版。

(圖翻攝自The Verge)

被視為是 Google Now 升級版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涵蓋所有語音操控相關功能先前,Google 在發表全新一代的智慧聲控喇叭 Google Home、Google Pixel 2 旗艦手機時,在說出「OK Google」或「Hey Google」語音指令,就能快速呼叫出內建人工智慧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功能。

Google 先前曾表示,除了自家推出的 Google Pixel 旗艦手機與智慧喇叭,後續也將針對支援 Android 6、Android 7 作業系統的部分手機推出更新版本,包括:三星 S8、S8 Plus、HTC U11、LG G6 等或是較舊款手機,未來都可支援 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不過,更新版本的推出將會以美國、英國地區為優先,之後再逐步開放。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旗艦手機特色,Google 打算讓 iPhone 也用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