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追蹤的網紅不見了?Facebook 開始測試「雙重」動態時報

2017/10/24 19:16 文/記者黃敬淳

你追蹤的網紅跟寵物以後要到其他地方看了?由於平均每日有將近 1,500 則貼文在競爭用戶的動態牆,即使臉書盡力調整演算法來符合偏好,用戶可能會發現特別追蹤的粉專或朋友還是不見得能出現在動態時報。有些時候演算法又有了改動,用戶的動態消息可能又是另一種樣貌。

(圖/翻攝自 Flickr)

而據了解,Facebook 稍早已經於斯里蘭卡、塞爾維亞、玻利維亞等 6 個國家測試新版「動態探索」(Explore Feed),用來整合所有商業用戶的粉專 Po 文,同時也從原本的動態消息頁面獨立出來。此處除了會匯集所有用戶已追蹤、甚至未追蹤但用戶可能會有興趣的貼文,一般企業用戶的貼文如果沒有付費推廣,也會直接來到這裡,不會出現在傳統的動態消息,影響其實很大。

移除了新聞、或其他有商業行銷性質的粉專後,原有的動態消息將會只呈現用戶親友的貼文,以及其他有付費推廣的粉專文章。據稱,由於用戶並不清楚 Facebook 正在測試,也不知道要另外點入動態探索」才能看到追蹤粉專的貼文,導致此六國的粉專觸及率爆跌 60% ~ 80%。

「動態探索」與「動態消息」是不同的(圖/記者黃敬淳攝)

Facebook 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它們的目的是希望回應部份用戶的需求,讓他們更容易看到親友的貼文,因此推出了兩種版本的動態時報。但此版本僅是多個測試方案的其中之一,目前也不會拓展到其他地區。Facebook 也否認了將全面向粉專用戶收費的計畫。

目前,包括台灣在內,多數國家地區的動態牆仍採混合制,會同時呈現各式粉專的貼文(包含未追蹤的來源)、親友的貼文,以及廣告。但「動態探索」仍然會獨立成一個標籤,依用戶習慣與興趣來推薦未追蹤的貼文。Facebook 也表示,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推出新的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