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下週五開放預購!蘋果公布包裝盒設計的秘密

2017/10/20 17:5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公布iPhone X 包裝材料的相關報告,顯示對環保包裝的高度重視與設計趨勢。(圖翻攝自The Verge)

iPhone X 即將於下週五(10/27日)開放官網線上預購,首批備貨量傳出預估僅有約 300 萬支,市場預期將掀起一波搶機熱潮。台灣此次被列為iPhone X 首波上市名單,實際到貨量有多少,目前仍無確切數據,但對於期待已久的果粉們來說,想必已準備好等著要換機了!

(圖翻攝自Apple台灣官網)

日前,蘋果公開了一份有關 iPhone X 的環境報告,報告中提到,iPhone X 的包裝材料,完全採用了蘋果負責管理的森林、竹子、廢棄甘蔗和再生紙製成。顯示出蘋果除了重視機身功能設計之外,對於包裝盒的設計與使用材料也是高度重視。

(圖翻攝自9to5Mac)

根據蘋果近日發佈的《紙與包裝策略》白皮書,這份報告特別提到如何減少包裝用紙、降低包裝廢棄物對環境衝擊的理念,由此也可看出蘋果在包裝設計上的新趨勢,主要有三大重點:

1.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減少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增加產品和設施的能源效率。
2.通過有效利用材料,在產品中更多的使用回收和可再生成分,以及在產品停止使用後,回收材料節約珍貴的資源。
3.在產品和工藝中尋找,開發和使用更安全的材料。

(圖/Apple提供)

從iPhone 7到 iPhone 8 的包裝盒,已可看出一些端倪。iPhone 6 盒裝內的包裝設計,仍有採用部分塑料,到了 iPhone 7,蘋果採用新的包裝設計,線材、耳機盒包裝,都採用紙板設計取代以往的塑料包裝。此外,用來裝放iPhone手機的包裝盒,製作原材料 99 %來自可回收用料、可再生森林。

圖左為iPhone 6包裝設計;圖右為iPhone 8 包裝設計。(圖為本報資料照)

國外果粉checkMarshal,在國外知名論壇Reddit,展示了他從第一代iPhone、到iPhone 6 Plus,所收集的包裝盒。由此也可看出蘋果包裝盒歷代的改良。(圖/Appl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電池容量比 i8 Plus 還大!iPhone X 記憶體、電量規格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