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容量不夠用?簡單一招釋放更多儲存空間

2017/10/22 14: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隨著手機的使用,空間已滿幾乎是所有手機族都會遇到的問題,儘管 iPhone 的基本儲存容量隨著每一年的更新越來越大,但面臨現代網路媒體大量的資訊,一個 App 佔去 1 到 2 GB 根本是家常便飯,更別說相片、影片等原本就很佔空間的資料。

幸好 iOS 系統本身的空間管理很優秀,尤其在 iOS 10、iOS 11 系統,面對空間不足更有傻瓜式的補救方式。以 iOS 11 為例,只需一個步驟就可以釋放被吃掉的容量: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首先先開啟「設定」,接下來選擇「一般」選單內的「iPhone 儲存空間」。在這邊系統會將所有安裝的 App 清單列出來,用戶可以很輕鬆地檢視每個 App 容量大小,接下來只需要點進個別 App,就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資訊。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以 Instagram 為例,上方顯示的「App 大小」即為該 App 的原始大小,而下方的「文件與資料」則是長期使用下累積的資料,這時想要為 iPhone 瘦身只需點選下方的「卸載 App」即可,這樣系統就會將快取檔案給清空,但依然保留該 App。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如果是使用 iOS 10 以上的系統,則可以將下載但從未使用的 App 給一次刪除,方法為:「設定」->「Apple ID」->「iTunes 與 App Store」,在這邊最下方有一個「卸載未使用的 App」,只要向右開啟系統就會自動清理 App,而想確認哪些 App 是從未使用過的,則可以回到「iPhone 儲存空間」選單內檢查(iOS 10 用戶可以直接在「iPhone 儲存空間」內卸載從未使用過的 App)。

【你可能還想看】
 學會了嗎?用這 8 招就能讓 iPad 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