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2、華為 Mate 10 都移除耳機孔,但改用 USB Type-C 有什麼好處?

2017/10/17 14: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

Apple

作為最早一批、也最有影響力的廠商,蘋果當時在 iPhone 7 拿掉耳機孔後一度引來不少抨擊,也讓行銷長 Phil Schiller 曾親上火線解釋。

Schiller 認為,移除耳機孔是一種「勇氣」,因為 3.5mm 使用超過 40 年,已經太過古老,總有人需要在某個時期下決定,邁向不可免的「無線未來」。節省空間自然也是重要的工程理由,這包括能讓 iPhone 7 擁有更大的相機模組、更大的 Taptic Engine、更大的電池電量、同時加入防水防塵的封膜。

Google

由於曾對 iPhone 7 開酸,Google 在 Pixel 2 選擇拿掉 3.5mm 耳機孔不免有些尷尬,也讓副總裁 Mario Queiroz 在受訪解釋這麼做的理由。不過 Google 的理由就古怪了些,主要是為了機身整體的設計考量,讓螢幕的邊緣能更靠近機身的邊框,同時又能有舒適的握感。

Queiroz 也認為,如果要移除耳機孔就得趁早。而由於 Google 觀察到不少手機在這個時間點移除 3.5mm,因此也順應潮流地跟進。

只是,儘管移除耳機孔的廠商日多,廠商提到的好處則似乎不太能讓消費者有感。就目前的情況而言,「無線未來」其實仍未來到,廠商也並未如 Intel 所言在數位耳機加入更多功能。除了節省零組件的支出、增加設計時的彈性,並多少助攻自家無線耳機(如蘋果 AirPods),移除 3.5mm 耳機孔的好處看來仍未反映給消費用戶,多數仍集中在廠商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