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注意!新勒索病毒 DoubleLocker 現蹤鎖住你的手機

2017/10/17 11:01 文/記者劉惠琴

資安業者研究發現,近期有一款最新的勒索病毒「DoubleLocker」針對 Android平台發動攻擊。(圖/freestocks)

資安業者 ESET 日前在官網發布訊息表示,根據研究人員偵測發現,目前在 Android 手機平台上,出現一款全新的勒索病毒「DoubleLocker」正在進行一波新的攻擊,提醒 Android 手機用戶, 近期在使用手機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並隨時做好手機檔案資料的備份工作。

(圖翻攝自ESET影片)

據了解,DoubleLocker 這類惡意軟體的威脅主要是源自於木馬程式,駭客可以透過遠端遙控的方式,入侵到 Android手機用戶,並取得裝置管理權限。

DoubleLocker 主要的散佈方式,是利用曾被駭入侵網站的安全漏洞,要求使用者安裝一個假冒為 Adobe Flash Player 更新的程式,誘使用戶下載安裝,一旦誤觸啟動該惡意軟體後,駭客就會從遠端遙控加密手機內的所有檔案,甚至還能變更手機裝置的PIN碼,以此向用戶進行勒索,並提出必須在24小時內支付 0.013 比特幣(約合54美元、相當於台幣1,640元)的贖金,以救回手機檔案

ESET 研究人員Lukáš Štefanko 進一步指出,針對Android平台發動攻擊的勒索病毒 DoubleLocker,會使用兩種方式鎖住 Android 裝置,在取得裝置管理權限後,除了會把手機檔案文件進行加密,此外,還會透過隨機取得的 PIN碼,以此遠端鎖定用戶的螢幕裝置。一旦當使用的Android裝置已感染到病毒,而用戶又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點擊 Home 鍵,這時,手機就會被鎖住,並在視窗中顯示勒索訊息 告知受害者必須支付贖金才能取得解鎖密碼。

(圖翻攝自Mashable)

該研究人員表示,若不幸中鏢,把手機設定為回復原廠設定,是目前可清除該勒索軟體的方式。資安業者建議手機用戶,務必要作好定期備份檔案資料的工作,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或開啟來源不明的陌生網頁。此外,手機系統的安全性更新,必須要即時更新並確保為最新版本,另也可透過手機安裝合法安全的防毒軟體,進行掃毒偵測

勒索病毒「DoubleLocker」攻擊示範影片如下

影片來源:ESET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惡意程式數量飆新高!一天新增超過 8000 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