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CEO 庫克:學程式語言比學英文重要!

2017/10/11 18:20 文/記者黃敬淳

在不少國家都開始將程式課程納入義務教育後,蘋果 CEO 庫克也表達了他的看法。近期剛飛過半個地球、到法國與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談的庫克,稍早接受法媒採訪時,便談到了他對於程式教育的看法。

(圖/美聯社)

庫克指出,他認為對於年輕的法國學生來說,學習程式語言的重要性會超過學習英文,因為程式語言已經是全球共通的溝通方式。不過庫克也強調,他並不是說不必學英文,只是認為「學程式」一事應該被推廣到世界各地的學校。畢竟,主流程式語言基本上是以英文寫成。如果不擅長英文,可能連到 Github 求救的機會都沒有。

庫克也不忘推銷自家的程式語言「Swift」,認為這種語言就和蘋果產品一樣易學,但庫克並沒有談到他自己的程式水準。實際上,蘋果也在 iPad 推出了 Swift 的遊戲教學 App,可以供學童體驗基本的程式邏輯。

Swift Playground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趣的是,1996 年、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仍未回鍋蘋果前,曾在一次訪問中表示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學一點程式,原因並不是要拿來工作,而是學程式會改變人的思考方式。而 20 年後的今天,英國、美國與愛沙尼亞,也已經開始嘗試把程式放進學童的義務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