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沒有的「這項」厲害功能,傳三星下一代旗艦機將採用!

2017/10/11 10:47 文/記者劉惠琴

螢幕指紋辨識解鎖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技術。市場傳出三星明年將推出的下一代旗艦機Note 9,很有可能率先採用螢幕內嵌指紋辨識技術。(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iPhone X 搭載高科技的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TrueDepth 3D感測相機,成為近期最熱議的話題。先前曾傳出蘋果原本有意採用螢幕內嵌指紋辨識的技術,但因與AMOLED螢幕面板的整合性問題,遲未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案,最後被迫放棄。據了解,這項高難度的技術,將可能被率先用於三星下一代旗艦機 Note 9 的機身上。

三星旗艦機Note8採用後置指紋辨識。(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BusinessInsider 報導表示,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近日釋出的最新報告指稱,三星將於2018年下半年發表的旗艦機Galaxy Note 9 ,將導入螢幕內嵌式的光學指紋辨識技術。據了解,目前已有三家供應商,已準備向三星提供有關指紋感應器零組件的樣本,以爭取三星的訂單。

蘋果iPhone X 搭載的3D臉部辨識鎖解與TrueDepth 3D相機感測技術,凱基分析師明錤認為領先競爭對手2.5年。

業內人士分析透露,這三家供應商,其中,一家為美國 IC 觸控板大廠 Synaptics,另兩家則是南韓的 BeyondEyes 與三星旗下的子公司 Samsung LSI。另外,還有一家則是台灣指紋辨識晶片廠 Egis神盾,目前為三星指紋感應晶片供應商,未來也很有可能加入角逐的戰局。

有關螢幕內嵌指紋辨識的技術,在今年 Note 8 還沒發表上市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最終也是因為受致於技術性問題無法突破,當時就傳出該項技術已被延遲至明年將推出的旗艦機種上。

外傳三星預計在明年2至3月,發表首款搭載高通 S845 的旗艦新機S9,估計還不會這麼快採用,最有可能率先應用這項先進技術的將會是 Note 9。

郭明錤先前曾表示,蘋果的3D臉部辨識技術,至少領先競爭對手2.5年。倘若三星真的順利研發出螢幕內嵌指紋辨識的技術,對三星來說,將會是領先蘋果iPhone X的一大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對戰 iPhone 8!三星雙鏡旗艦新機 S9 規格搶先曝光,傳明年1月發表!
爆貴 iPhone X 能大賣?地表神準分析師:將掀起換機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