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年用 iPhone 被抓包,微軟喬北峰:Windows Phone 就此淡出手機市場!

2017/10/09 13:54 文/記者黃敬淳

曾負責 Zune 播放器、以及自家行動作業系統的微軟副總裁喬北峰(Joe Belfiore),稍早在 Twitter 上證實,未來 Windows Phone 將不會再推出任何新功能。此舉無疑表示現有的 Windows Phone 將會淡出手機市場,同時微軟也會繼續維持目前跨平台開發的策略,不再堅持推出軟硬體一手整合的自家手機。

(圖/翻攝自 Flickr)

喬北峰強調,微軟並沒有完全放棄這個平台,因為它們還是會維持日常運作,持續推出安全性更新並修復 Bug。他也坦言,Windows Phone 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開發者,不過即使微軟祭出補貼、甚至願意幫第三方開發者操刀撰寫程式,仍然因為市場用戶數過少而得不到太多人支持。

(圖/翻攝自 Joe Belfiore 推特)

喬北峰也表示,不再為 Windows Phone 開發新功能,並不表示用戶必須要轉移至 iOS 或 Android, 因為據他們調查,Office、Windows 和 Xbox 用戶多數都混用各種生態系,比如在 Mac 灌 Windows 10,然後在 Android 手機使用 Office。實際上,喬北峰本人目前使用的手機正是 Galaxy S8。目前,北美地區的微軟商店也有販售一款出廠即內建大量微軟 App 的特規版 S8。

值得一提的是,「喬北峰」這個充滿武俠感的譯名,是 Joe Belfiore 本人也認證過的中文名。不過,去年他在 9 個月的長假期間,被外媒發現主要使用 iPhone 與三星 Galaxy S7 作為日常使用,當時一度引起不少 Windows Phone 粉絲反彈。不過喬北峰表示,他用 iPhone 的目的是要研究他牌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