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平 iPhone 8 Plus!三星 Galaxy Note 8 受封最佳拍攝手機

2017/10/04 13:10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知名相機評測單位「DxOMark」釋出了關於三星 Galaxy Note 8 的評測報告,並將這款三星旗艦評為 94 分。而兩週前,DxOMark 也同樣放出 iPhone 8、8 Plus 的評測。其中,iPhone 8 Plus 的整體分數亦為 94 分。

(圖/翻攝自三星)

儘管是同分,不過 iPhone 8 Plus 與 Note 8 分別在不同的項目各有高低。比如在拍照部分,8 Plus 獲得的分數是 96 分,Note 8 則拿到更好的 100 分(非「滿分」之意)。而在攝影部份,Note 8 的 84 分,就略遜於 8 Plus、以及 U11 的 89 分。

DxOMark 目前排名前五的手機(圖/翻攝自 DxOMark)

總體來說,「DxOMark」認為 Note 8 是目前最佳的變焦手機,即使拉到 4 倍變焦,畫面都能保持清晰。三星傳統的強項,如豐豔的成像顏色、低光雜訊的控制與對焦速度,也承繼到 Note 8 身上。不過 DxOMark 也表示,Note 8 在室內與日光下的白平衡並不穩定。儘管人像景深虛化程度較大,整體成像也沒有 iPhone 8 Plus 自然。

本次 DxOMark 的評測過程亦出現一些爭議,比如在 iPhone 8 上市時將評測標準改成新版、加強了變焦等項目的權重。此外,較 iPhone 8 提早約 2 週發表上市的 Note 8,評測出爐的時間卻反而比 iPhone 8 晚約兩星期,不清楚 DxOMark 是因 iPhone 8 較受矚目而優先趕稿,還是有其它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