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不見的大升級!iPhone 8 Plus相機、效能與音效3大特點實測

2017/09/30 18:59 文、攝影/記者譚偉晟

iPhone 8 Plus 採用玻璃機背設計。

Apple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推出了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兩款新機,其中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延續了iPhone 7的外觀設計,被不少消費者認為升級幅度不大。但其實Apple在iPhone 8與iPhone 8 Plus上低調應用的新配置,讓手機在使用上其實有不小的體驗提升,特別是在相機、效能與音效這三個部份上特別明顯。

這次記者實測的機型為iPhone 8 Plus 256GB,雖然延續了上一代的外觀設計,但iPhone 8 Plus改採正反雙面玻璃的設計,讓手機可以支援Qi無線充電。同時採用玻璃機身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色調上與上一代iPhone做出區別,透過七層上色的特殊玻璃,iPhone 8 Plus的機身得以展示更有層次的色調,在Apple Logo上還能呈現特別的啞光效果。

iPhone 8 Plus支援Qi無線充電。

與過去單純的效能升級不同,Apple這次在iPhone 8系列新機上搭載的A11六核心處理器、全新自製三核心GPU、以及Apple自行設計的ISP影像除理器,除了讓iPhone 8 Plus可以在拍攝效能上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讓擴增實境(AR)的應用能力更好。透過效能上的升級,iPhone 8 Plus可以在使用「The Machines」這種AR遊戲時,整合相機、光線感應器提供的資訊,讓遊戲畫面中的陰影效果更為自然。

相較於Apple發表會上推出的「Animoji」功能,iPhone 8 Plus在AR功能上的應用似乎沒有太大亮點。不過在效能備足的情況下,未來要使用陸續推出的AR應用(點餐、導航等),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畢竟消息指出Apple僅會讓A9處理器以上的機種支援AR應用。

iPhone 8 Plus日間拍攝的光線色調表現不錯。

而效能的提升也反應在iPhone 8 Plus的拍攝品質上,包含影像細節、動態範圍、快門反應都有提升。Apple的拍攝技術發展到iPhone 8 Plus時,已經相當適合作為隨身相機的替代選擇,除了可以自動對影像的色調光線調整,讓拍攝的影像變得「更自然好看」,2倍光學變焦鏡頭也讓拍攝更靈活,而首次支援4K畫質60fps的錄影規格,對於影像工作者而言更是足以擔當主要拍攝工具的關鍵。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動態範圍和影像細節的處理能力提升,恐怕是最能感受到的升級。儘管沒有特別提及像Google Pixel手機具備的「HDR+」技術,但iPhone 8 Plus在逆光這種高反差環境的拍攝中,對於暗部的細節表現掌握得相當不錯,在高亮度天空和背光的物件表面做了很好的平衡,對拍攝物體的紋路與質感也有強調出來,讓拍攝畫面顯得相當吸睛。

iPhone 8 Plus的拍攝上,對於影像細節與紋路相當重視。

而在夜間拍攝上,iPhone 8 Plus照片明顯的特色,在於對黑色的掌握相當不錯,對於人造光線容易導致照片色調偏綠的狀況,iPhone 8 Plus透過軟體調校的方式讓影像的主色調不會偏離,同時確保黑色的部分可以如實紀錄下來。透過高效能處理器與新的演算法,iPhone 8 Plus也在影像降躁能力上有所提升。

iPhone 8 Plus在夜間拍攝上,對色調的掌控相幫不錯。

另外在人像拍攝部分,Apple也首次在iPhone 8 Plus加入了「人像光線」的功能,這可能是用戶在使用時最能感受到Apple拍攝效能提升的部分。原因在於透過雙鏡頭的應用,iPhone 8 Plus可以使用「舞台燈光」的功能,該功能可說是自動化的去背技術,iPhone 8 Plus以該模式拍攝人物後,就能自動刪去拍攝人物身後的背景畫面,以全黑的背景取代、模擬出聚光燈的拍攝效果。

人像光線劇場光線效果。

人像光線劇場光線黑白效果。

人像模式拍攝。

在面對陽光直射的逆光情境,iPhone 8 Plus仍有效掌握了暗部細節,並確保天空亮部色彩平衡。

最後一個有感升級的部分,恐怕就是iPhone 8 Plus的音效系統。在喇叭的部分除了音量比上一代提升了25%,在音質的表現上也顯著的改善許多。即便是透過Lightning耳機轉接器,也可以獲得不錯推力的耳機聆聽體驗。在無線耳機的傳輸上,所採用的藍牙5.0規格,也擴大了對高音質無線音樂的支援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