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手 iPhone 8 想用得久?電池保養該這麼做…

2017/09/29 16:42 文/記者黃敬淳

近日 iPhone 8 在台、日皆傳出電池膨脹與炸燃事故,即使尚未能知道是否因為設計問題造成,用戶在使用手機一段時間後仍會出現不可免的電池老化,甚至膨脹,該如何做才能延長電池壽命?

(圖/翻攝自 Flickr)

由於手機鋰電池技術的極限,一般來說,經過 400 次左右的循環充電,會讓電池容量耗損 20% 左右。早先蘋果的一份報告,也依此數據,主張 iPhone 的使用年限大約是 2 ~ 3 年。因此,在不影響手機使用的前提下,盡量減少耗電、同時避免在使用時發熱,就是維持電池壽命的基本守則。以下則是幾個簡單的方式:

(圖/翻攝自 iFixit)

(1)使用原廠或原廠授權充電器、充電線,避免電流不穩。

(2)非必要時關閉藍牙、網路,甚至手機本身。

(3)不在極端溫度下使用手機,比如大太陽下或很冷的地方。以 iPhone 來說,蘋果認為攝氏 0 度到 35 度,是 iPhone 能正常支援的範圍。

(4)不讓螢幕維持 100% 亮度,或是開啟「自動亮度」設定。

(5)啟用背景管理方面的功能,或是關閉不必要的 App 背景執行。

(6)啟用手機省電模式。

(7)充電或日常使用時發現溫度變高,最好停止充電或關機冷靜一下。此外,充電過程也最好把手機保護套取下來。

至於稍早 iPhone 8 在台傳出的電池膨脹事故,是全面性的設計瑕疵,還是不良品個案,仍待蘋果官方的後續報告。目前,蘋果亦沒有對外發出相關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