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平板別丟!下載 Google 應用程式變身孩童學習裝置

2017/10/01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XDA Developers)

隨著 3C 產品每年推陳出新,一年換一機似乎已成為常態,舊的設備如果就這樣丟掉,豈不非常可惜?除了將舊機器投入二手市場外,Google 近期推出的一款應用程式,能讓 Android 用戶將舊的平板搖身一變,變成適合孩童使用的學習裝置。

Google Family Link 是一款能讓家長放心將舊平板交給孩童的家庭 App,並且可以隨時監看孩童使用狀況,如果孩童因過度使用平板而忽略睡眠時間,家長還可以透過 Family Link 來強制鎖上平板。

Google Family Link 是一款專為家長所設計的 App。(圖片來源/The Verge)

家長可事先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Family Link App,並且替孩子準備好一個 Google 帳號,然後在自己的手機上安裝 Family Link(支援 iOS 9 與支援 Kit Kat 的 Android 裝置),並在孩子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上(限 Nougat 以上的裝置)也安裝同樣的 App。

這樣一來,家長就可以透過 Family Link 來控制孩童的手機或平板,並且做相關限制與設定,包括制定使用時間、管理孩子可以使用的應用程式、網路使用數據等等。

比起禁止使用,不如設置良好的使用規範,能讓孩童擁有更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圖片來源/cincodias)

不過,Family Link 目前台灣的還未開放,現在僅美國地區的 Google 用戶能註冊使用,且只能控制 13 歲以下的 Google 帳號。Google 並非第一個製作相關軟體的廠商,例如 Amazon 平板、任天堂 Switch,都有提供家長監控孩子的裝置功能,以防孩童在網路上獲取不當的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功成身退?Google 將於明年三月全面終止 Google Drive 桌面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